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發布日期:2017/11/08

我的網站在手機上是否友善呢?讓Google親自為您診斷!

Google針對「移動查看體驗更好」的網站有較高的排序,也就是對使用者來說較為友善的。而不適合在手機、平板上瀏覽的傳統網頁,被搜尋引擎尋找到的機會則會降低,也是為何使用傳統網站的企業們開始發現來訪的客人變得越來越少的原因。

但我不知道我的網站對Google來說,是好不好體驗的耶?Google推算我的網站是排名前段還是在後段班呢?貼心的Google其實有為廣大的網頁開發人員們提供一個可以瞭解網站「友善度」的分析網站:

Mobile-Friendly Test

https://search.google.com/test/mobile-friendly

若測試結果對行動裝置是合適的網頁,則會顯示「網頁適合透過行動裝置瀏覽」的標示;否則,則會顯示「網頁不適合透過行動裝置瀏覽」,並於底下說明需要修正的問題,例如:內容寬度超出螢幕顯示範圍、文字太小不易閱讀、未設定檢視點、可點選的元素之間距離太近、使用不相容的外掛程式等標語,這些其實都是傳統網頁常常在手機上會出現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