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享

Information

發布日期:2017/11/17

宏捷小知識:別把瀏覽器和搜尋引擎搞混在一起了

宏捷小知識:別把瀏覽器和搜尋引擎搞混在一起了

用電腦打開Google chrome就可以用Google找資料,很多人常把瀏覽器與搜尋引擎搞混為一了。什麼是瀏覽器?什麼是搜尋引擎?宏捷小知識告訴您。

 

瀏覽器

網頁瀏覽器,簡單來說,是讓使用者可以檢視全世界網站的應用程式。使原本複雜生硬的程式碼經解讀後轉變成現在所看到的網頁內文、圖片、影片等,既然是個應用程式,就好比電腦裡的Word一樣,只不過Word功能是文書處理,瀏覽器功能專門用於上網。

身為應用程式,也有版本差異,例如Microsoft Word 有Word 2007、Word 2010、Word 2013等版本;你同樣聽過Internet Explorer有IE7、IE8、IE9到11等差別。

例如,Google公司提供的Chrome;Mozilla公司的Firefox;蘋果公司的Safari;微軟公司提供的Internet Explorer。

google,firefox,IE,safari

 

 

 

 

 

搜尋引擎

簡單來說,具備有大數據資料庫的搜尋公司所開發的信息檢索系統,會抓取全世界網頁的內容,提供給使用者搜尋的表單條列形式結果。使用者可透過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引擎會搜尋出相對應的搜尋項目。

例如,由Google公司提供的Google;Yahoo公司的Yahoo;微軟公司的Bing;百度公司的百度等。

google,yahoo,bing,百度

https://www.flatic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