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享

Information

發布日期:2017/11/27

富森小知識:讓人看的網域和讓電腦看的IP位址

讓人看的網域和讓電腦看的IP位址

富森資訊有限公司位於地球的緯度24.9946019,經度121.450513,歡迎蒞臨。相信您一定很難記得住,但是如果轉換成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144巷73號,應該會簡單許多。

就像如此,每個網站也有紀錄其位址的一串數字標籤,稱為ip位址,例如富森官網的ip位址是60.245.57.92,直接在瀏覽器上輸入這串數字碼一樣可以來到富森資訊,但這麼多數字既抽象又容易忘,就像告訴您我們公司的經緯度一樣,於是就將ip位址轉變為讓人更容易辨識的”地址”,稱為網域。

網域名稱,英語稱作Domain Name。轉為由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目的是標示網站的地理位置。例如www.job2u.com.tw的網域名稱經過對應IP後即為60.245.57.92。轉換後,使用網路想要去瀏覽各網站的用戶就不用去記住那些被機器讀取的IP位址數字,讓人更方便造訪各個網站。

或者也可以參考維基百科上電話號碼的舉例,每支手機都有其相對應的電話號碼,但如果有幾千幾萬個聯絡人,用腦袋記住每個人的電話號碼真的不容易,於是會用電話簿把每個人的號碼記下來並轉換為人名,每次只要點選人名自動撥出這支電話就方便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