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享

Information

發布日期:2017/10/31

想讓更多人搜尋到我的網站!為何更需要使用RWD響應式網頁?

Google調整搜尋規則,讓比較好在手機、平板操作的網站更容易被搜尋到。

自從2015年4月宣布調整為新演算法後,使得「移動查看體驗更好」的網站有更好的排序,也就是指那些按鈕容易點擊而且能隨螢幕大小調整網頁尺寸的網站們。而過去那些不適合在手機、平板上瀏覽的網頁,被 Google搜索到的可能性就會大幅降低,所以很多還在使用傳統網站的企業們可能會發現來訪的客人怎麼變得越來越少了。

 

因為Google知道,人們使用網路搜索的工具與習慣正在改變。

自從智慧型手機逐漸普及後,統計出使用網路的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間提升了將近4倍,使用平板電腦的時間更提升快20倍,然而使用電腦的時間則沒什麼成長。大約有一半以上的網路流量來自移動中的行動裝置,所以Google才要讓體驗更好、更友善的網站排序較高,不僅讓透過Google搜尋的人可以搜索到更易於操作的網站,也促使開發網站的人必須調整為更好操作的網頁方式。

如果您的網站放在手機或平板上時,給使用者的體驗不是很好,恐怕即使是精心製作的網站也會被Google排在後面幾頁。誰都不會希望有個漂亮網站卻沒人造訪的,就是為何RWD會影響一個網站「搜尋」效果的原因。